县交运局整治马路市场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07-19 09:0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行“柔性执法”,是落实当前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16日,针对境内省道326路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问题,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柔性执法”的做法,不仅让交通法规更加深入人心,还拉近了与群众间的距离,让广大群众体会到了“柔性执法”的温暖。

近日,该局执法人员巡查经过省道326双港、南河镇境内,发现该路段有十余个卖西瓜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执法人员立即靠边停车,与经营摊主拉起了家常,了解其生活、经营情况。得知这些经营摊主大部分是本地居民,自家大棚种植西瓜,就近靠路边零卖。

执法人员考虑到经营摊主的辛苦与不易,没有对其进行处罚,而是以“柔性执法”的方式,进行了劝告教育,并列举事故案例告知摊主违规占道经营的危害性,让经营摊主心悦诚服,主动配合立即撤离。

自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不断转变执法观念,提高执法质量,延伸推广“柔性执法”,既避免了矛盾冲突,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维护了法规的权威性,彰显交通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