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镇打通服务“最后一米”121名网格员为群众织密“守护网”

发布日期:2021-05-06 09:1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笔者从响水镇获悉:今年1月初,该镇121名专职网格员正式上岗后,通过三个月实干,交上满意答卷。

今年来,响水镇致力对网格员基本能力的培训、基础数据的考核等,努力将社区网格员打造成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优秀队伍,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矛盾,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基础数据,积极参与村居发展建设,努力树立基层服务新形象。

守护千万家庭。一件红马甲、一个手提袋、一个小喇叭、一张工作证、一枚红袖章,121名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外地回响人员,管控重点人群,为群众织出一张红色安全网,像一道屏障,守护千千万万个家庭,让全镇人民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共为村居排查梳理几万条信息,发放十万余张宣传单。

为民办好实事。这支刚组建的网格员队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城东社区网格员吴红英,协调解决小区偷盗问题;城南社区网格员苏春梅,协调解决财富广场小区下水管道问题;城东社区网格员胡成红,协调解决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韧性,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矛盾,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展示社区面貌。组织网格员参加应急救护、法律知识、安全知识等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素养。鼓励他们参与各类专题座谈会、文艺表演等,在各行各业的活动中充分展现基层服务的全新面貌。4月份,还组织他们参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妇联“三全”社区登记等,切实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

响水镇政法委员刘飞虎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网格员队伍上一堂专题党课,学习党史,感悟真理,使其转化成工作中的行动指南;在网格员队伍中挖掘优秀青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做好禁种铲毒踏查、群众安全感提升等一系列为民服务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