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滚动查隐患 铁腕严执法

发布日期:2021-05-06 09:1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笔者从南河镇安委会成员单位月度工作例会上获悉,该镇今年以来已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7家(次)、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52份、整改安全隐患161条、约谈企业负责人6家、委托执法处罚7家、停业整改2家,关停1家,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该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做到逢会必说安全、做事必谈安全、工作必讲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心中有担当,让“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人心。抓交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镇纪委全程参与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再监督,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手段,督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对安全生产整改责任的全面落实。抓隐患排查整改。该镇突出危化品、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加油站点、液化气门市、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有限空间、动火作业、使用危化品以及企业拆除等关键环节,进行滚动排查整治。对动态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逐条清单登记、逐条分析研究、逐条拿出整改措施,确保闭环销号。对已经整改的安全隐患,该镇逐一开展“回头看”,巩固实效。抓执法监管。该镇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信息共享机制优势,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全面推行明察与暗访、专项检查与综合督查、重点抽查与日常检查等监管方式,切实增强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监管和检查督查的实效性。

该镇严格执法处罚,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采取铁腕执法、从严查处,依法坚决予以打击,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不能确保安全的,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坚决让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漠视生命的行为得到严惩;努力让安全生产、关爱生命、敬畏法纪的观念蔚然成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