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系牢廉政监管“安全带”

发布日期:2021-05-06 09:2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通过身边案例警示,我增强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了法纪意识、底线意识。”5月4日,在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交流研讨会上,陈家港税务分局局长黄莉莉由衷感叹。

教育警示常态化。采取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按月组织廉政学习、及时开展节前廉政提醒、定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实时通报系统内外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适时开展“咬耳扯袖”式重点谈话提醒等方式手段,做实做强做优日常廉政教育警示,持续增强全员廉洁从税意识。

重点监督制度化。坚持问题风险集中在哪里,查摆剖析就延伸到哪里。针对“8小时之外”监督难问题,专门制定出台“廉政家访”“下户工作监督”两项制度,延伸监督触角,消除监督盲点,力求实现廉政监督全覆盖、无死角。采取预约家访和随机家访等方式,推动家庭助廉作用充分发挥。同时严格落实下户工作审批、报告及回访等监督程序,目前,已抽取19起下户工作情况进行了电话回访。

线索处置规范化。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受理、规范处置通过信访、举报等渠道掌握了解的廉政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对属于本级职责范围内的,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对反映问题属实或部分属实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妥善处理,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