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检查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5 09:0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4日上午,县长郭超检查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副县长王鲁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郭超先后来到双港镇合浦村、南河镇加庆村和七套中心社区七套居,走进田间地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小麦生长情况和赤霉病防控效果,指出要站在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农时不等人的紧迫感,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强化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郭超强调,要加强巡查,坚持科学的防控策略,适期防控,科学用药,全面跟进防控后续效果,做好施药防控效果检测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宣传到位、发动到位、指导到位,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加强气象预报工作,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选准防控时机,坚持统防统治,专业高效推进防控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资金物资等投入,加强指挥调度,确保防控工作有效组织、有序运转。

郭超要求,要强化组织,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责任,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为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全县上下要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抓住有利时机,深入推进落实,确保不落一户人,不漏一块田,为夏粮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