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跨越赶超 奋力走在前列 “营商环境”专场

发布日期:2021-05-18 09:5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加快跨越赶超 奋力走在前列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大型全媒体系列访谈节目营商环境专场。我是主持人潘璐。今天我们邀请了三位嘉宾一起来专题座谈。

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县法院民二庭庭长席陈梅、县人住建局审批科负责人张卫红、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伟峰。

为更高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更好的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那么对标省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我们相关部门该如何组织评价指标改革攻坚,确保实现进位争先?

席陈梅:营造环境评价指标里面,我们法院有两项指标,一项是办理破产,包括破产案件的受理审理、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两个指数。另一项是执行合同,包括立案工作机制、替代纠纷解决、审判质效、执行环境和司法公开。我们将依托协调联动机制平台,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府的支持,提高对僵尸企业、闲置土地、低效厂房甄别的能力,最大限度释放破产审判价值,破解破产资产处置难题。积极推进破产工作良性运行,狠抓网上立案、案件繁简分流、诉源治理、审判质效管理、执行工作质量、司法公开等审判执行工作,推动营商环境考核进位争先。

张伟峰:我们公司全面落实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政府的工作报告部署,对标省市公司的工作要求,结合响水的实际,最大限度压减办电时间,简化了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用电营商环境,在省市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中进位争先,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保证。

主持人: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在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行动中,我们有关部门是如何优化水电气服务的。

张卫红:根据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我局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一、优化环境,提升审批服务。首先是并行操作,无缝衔接,按照能并则并。能减则减,分类处理的原则,尽可能避免审批同步操作。再者就是精简环节,限期办理。精简审批受理材料,优化各部门的工作流程,为用户燃气接入建立绿色通道。二、完善机制,提高服务水平。明确责任,加强协调,进一步精简工作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工程,确保审批手续的按期办理,及时进行督促协调。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用户和项目单位负担。三、通过改革创新提高服务满意度。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减少用户燃气接入时间,通过信息化手段和信用管理措施,建立透明高效的工作机制。为优化审批服务和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的支撑。

张伟峰:2021年全面精简环节的收支,低压客户报装受理阶段,仅需要提供用电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用电地址的物权属证明;高压客户报装受理阶段,仅需要提供用电人的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的物权属证明,和用电工程的项目批准文件;10KV非重要客户,我们取消了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推动政务服务平台集成身份证件、营业执照、不动产登记等用电报装信息;0.4千伏及以下的项目,出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实行告知承诺,审批改备案和取消审批等方式,免于办理行政许可;10KV项目,出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审批总时限压减至五个工作日以内,形成相应的联审批和线上审批实施案例,及时公开用电报装工作的流程、办理环节,还有办理实现收费项目等服务标准。

主持人:我县提出啊要不断塑造营商环境的品牌形象,那供电部门该如何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张伟峰:我们供电公司基于省市电力公司“特快电力”的服务要求,响水供电公司建立安全经济便捷的电力服务体系,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建立健全:一是强化用电安全服务。定期开展用电安全周期性的检查和专项排查,同时加强重要时段、重要节假日的电力供应保障。二是科学的延伸,电网投资的界面。在保持公司既有投资界面的基础上,0.4KV及以下的具有营业执照的个人及小微企业,我们公司是将其投资到计量箱部分。极大的降低了低压小微企业的办电成本。第三是我们推广线上办电服务,全面推广了网上国网app,优化线上办电流程。构建用电缴费、用电咨询、用电变更用电报装线上受理的一个新体系,拓宽了用户办理的渠道,减少用户的跑腿。

主持人:在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的行动中,我们法院如何提升破产审判和执行质效?

席陈梅:下一步,我们法院将以《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为指引,进一步完善破产程序启动机制,有序推进“生病企业”及时救治、“僵尸企业”尽早出清。创新审判机制,简化审理程序,推动破产案件全流程提速。依托协调联动机制平台,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促进协调联动机制实质化、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加快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迭代更新,加快财产处置工作,完善信用惩戒措施,更好的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更好的满足当事人需求,推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主持人:要提升营商环境,就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从“能办”向“好办”“智办”转变,用真心暖人心,用真心换真情,争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贴心人。

本期的“加快跨越赶超奋力走在前列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大型全媒体系列访谈节目营商环境专场就到这里。感谢各位嘉宾的参与,再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