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把安全会开到项目工地

发布日期:2021-05-01 09:0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和28日,县住建局先后召开县城片区和陈家港片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市建筑安全专家及两个片区的施工、监理、业主等单位负责人观摩在建项目,所有与会人员通过看项目现场、听专家点评,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该局将严格落实责任制,严查重处违规违法行为,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企业,经济处罚一律按上限、行政处罚一律按高限,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建立倒逼机制,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同时,启动智慧工地建设,将建设智能化安全监管平台,对全县所有在监、受监建筑工程实行编号管理,录入安全监管平台数据库,对全县所有在建工地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创建一批标杆工地,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