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4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1-05-01 08:4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0日,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利用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4次例会。县领导刘中连、桑良举、薛风林以及相关镇区、县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会议强调,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紧密相连,要坚持监管并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着力补齐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短板。要坚持依法管理,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活动,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效能。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城市高效有序运行。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模式,让群众成为城市发展最大受益者。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城市执法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各镇区和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全县集镇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研究,按照“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切合实际、能承受可操作”的原则,进一步明晰工作路径与工作方向,稳步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功能、治理、环境等方面,明确集镇提升重点,全面改善集镇面貌。要调整工作思路,抓好顶层设计,严格预算管理,因地制宜制定专业设计方案,努力把集镇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会议研究了县城区滨河景观提升规划方案。会议指出,响水因水得名,因水而兴,要按照“打得开、走得进、能循环”的要求,深入分析查找工作短板与不足,突出做好水文章。要坚持以人为本,围绕自然、生态、亲切、休闲的思路,系统考虑水与岸、河与路,进一步完善县城范围内河道规划设计方案和分步实施方案,充分体现整体性和差别化,全力打造百姓可观可感的滨河景观。

会议研究了204国道响水绕城段、326省道响水西段改扩建工程绿化景观方案。会议要求,要找准定位,把握标准,充分考虑道路的完整性和协同性,按照高低搭配、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四季有景的要求,因地制宜选择适生树种与绿植,全力提升道路绿化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