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发布日期:2021-04-07 09:0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税务局以市县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常态化教育为基础,以提醒谈话为推手,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变“事后问责”为“事前整改”,实现约谈提醒全覆盖。

聚焦正风肃纪,确保约谈提醒无“死角”。分级分类开展专项整治约谈提醒,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进行约谈提醒、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干部进行约谈提醒、纪检监察负责同志对条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对财务、办公室、人事等重点岗位的负责同志进行“再约谈”,并进行履责记实。开展集体约谈、个别约谈相结合,知责明责,层层签订责任状,干部职工人人签订承诺书,让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心中有戒、言之有尺、行之有度,实现约谈提醒全覆盖。

聚焦问题靶心,坚持靶向治疗祛“顽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印发的《响水县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将“吃喝中的不良风气、交往上的不良风气、车轮上的不良风气”等突出问题作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整治内容。坚持未雨绸缪,抓住关键岗位、关键对象、关键事项,突出重点,紧盯短板弱项,确定吃喝、交往、车轮三个方面存在的21项不良风气作为整治“主打”,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紧盯三公经费、公务用餐和车辆管理等“老大难”问题,做到提醒在先、自查自纠,以常态化教育筑牢廉洁自律之根。

聚焦问题导向,推动监督执纪提“质效”。针对系统内极少数部门及个人作风建设时紧时松、不严不实现象还较为突出,“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隐形变异不断出现的严峻形势,该局党委抬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严峻性,紧盯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抓整治,“管好嘴、管好手、管好腿”,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痛而奋发、担当作为”主题教育对表对标,持续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拉起纪律红线,进一步严明相关纪律规定,强化整治举措,拧紧纪律发条。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具体责任,单位、部门“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做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教育一批,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