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郭超 邵礼青 田国举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04-30 08:4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文件,听取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四套班子五月份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以及杨荣生、顾建明、刘中明、施宁琳、周飞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放大视野格局,跳出响水看响水,站在全市看响水,对照先进奋力赶超,对照目标全力突破。要保持战略定力抓项目,始终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项目论英雄。要提高工作效率抓项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抢工会战态势。要做优发展环境抓项目,持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在保持好“亲”“清”政商关系的前提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通过在每个环节按下“快进键”,形成项目落地建设的“加速度”。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抓实帮促行动,认真落实5年过渡期的政策,重抓低收入人口、经济薄弱村、渠北片区镇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和产业就业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县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真正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响水转型跨越的强劲引擎。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五大行动”为抓手,聚焦高铁效应、加强校企合作、推动高企发展等重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响水科技竞争力贡献率。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对标找差,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要对去年以来签约的项目进行“回头看”, 想方设法以快补晚、以快补欠。要担当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大项目、好项目上求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五月份工作,会议强调

要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结合响水实际,体现响水特色,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咬住目标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双过半”,重抓“5·18”等各类招商活动,确保二季度再签约开工一批项目。要抢工会战工业、农业、城建、基础设施等各类项目,迅速掀起项目推进热潮。要突出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把准态势、打准时间、用准药剂、精准指导,确保防控效果。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等特点,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建设工地、渔业船舶、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消除群众身边的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

要以接受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迅速摸排全县渔船底数,坚持分类处置,坚决打击“三无”船舶,守牢长江禁捕防线。要加强对“多合一”场所、高层建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场所、地下空间、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消防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以小麦赤霉病防治、生猪稳产保供为抓手,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主要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