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顾云岭 罗飞 施建霞 郭超 施兴华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04-30 08:4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下午,盐城市2021年伏季休渔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陈家港渔政码头举行。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副总队长罗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建霞,县长郭超,市政府办副主任施兴华,副县长王鲁文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伏季休渔制度是利国、利民、利海的系统工程,是维护和修复海洋渔业资源的有效手段,是保持海洋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采取的重要措施。启动仪式上,顾云岭宣布伏休执法行动开始。

施建霞介绍伏季休渔情况时说,要充分认识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搞好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行业具体负责、部门密切配合”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船东(长)主体责任,确保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加强监管工作,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始终保持伏季休渔管理高压态势。要加强渔民安全生产教育和生产技能培训,进一步拓宽休渔渔民的生产出路和就业渠道,妥善解决休渔期间部分困难渔民的生产生活问题。要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伏季休渔期间防火、防盗、防台风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郭超在致辞中表示,我县将按照“海区统筹、属地为主,全时管控、全域覆盖”的原则,全面落实伏季休渔属地管理责任,构筑多层次、全方位的渔业监管体系,及时发现、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我县休渔期间海上秩序。进一步加强渔民安全、技能培训和渔船检修,按规定配全救生、通信、信号、航行等设施,完善编组生产、定人联船等制度,组织开展海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水平。扎实做好异地挂靠渔船、涉渔乡镇船舶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为落实向海发展战略、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加快建设“四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