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打造美丽田园乡村“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1-03-09 08:5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小尖镇按照农村环境“整洁有序、水清岸绿、设施完善”的总体规划,对照生态宜居要求,在前期全域农村环境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美丽田园乡村创建工作。

胜利河全长1600米,是小尖镇朱浦村境内的集灌溉与排涝于一体的主要河道之一。3月4日,记者在朱浦村看到,这条河道的疏浚工作已全部结束,使两岸的200多户居民,1000多亩农田受益。胜利河的疏浚整治只是小尖镇开展美丽田园乡村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改善当地农村人居环境,今年1月份以来,该镇广泛宣传发动,扎实开展美丽田园乡村创建,高标准推进保洁工作,全方位整改村容村貌乱象,强化广大群众环境意识教育,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各项创建工作。

按照《盐城市美丽乡村创建标准》《省市特色田园乡村创建标准》《盐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标准》,该镇动员全镇干群积极参与美丽田园乡村创建工作。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配套设施完善建设提升等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登台阶、上水平,使农村环境呈现整洁有序、水清岸绿、设施完善、生态宜居的乡村风貌。

据了解,小尖镇通过美丽田园乡村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努力创建一批省市美丽田园乡村,全力推动当地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