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系统:打造“指尖上、家门口、一站式”服务圈

发布日期:2021-03-18 08:5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推进税费业务综合办理、升级业务系统、创新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满足其个性需求。

该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指尖上、家门口和一站式的服务圈。落实落细税务总局发布的“全程网上办”清单事项以及“一次不用跑”清单,大力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公众号等办理途径。目前,网上申报率达98%以上,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理率超过95%。

盐城迈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明亮:在缴纳税收的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了方便快捷,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来缴纳税款,让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少跑了很多腿。

同时,税务局在办税缴费移动端开通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缴税缴费支付方式,提供完税凭证、无欠税证明、税务文书等涉税资料网上查阅、打印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目前涉税资料网上开具量已达到总量的85%以上。联合推出“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申领服务,发票“非接触式”领用占比达到85.25%。

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荀本奎:按照总局优化纳税服务相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电话办等多种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网上办税率已经达到90%以上,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已成为我县广大纳税人的办税常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