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颜值 又有气质 我县精心谱写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03-15 09:1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按照省市农房改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打造农房改善2.0升级版,精心谱写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努力建美生态宜居乡村,让农民住上新房子,有活干、有钱赚,真正过上好日子。

大有镇淮河新型农村社区是省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点,占地总面积约100亩,规划总户数为200户,包括一个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目前,一期到四期工程居民已全部入住,第五期工程也已竣工交付。淮河村居民张海英一家搬进位于淮河新型农村社区里的新居已一年多了,小区里白墙黛瓦,配套齐全的设施,宽敞明亮的住宅,让张海英一家幸福满满。

运河镇运西村是省文明村、美丽乡村,运西新型农村社区与运河镇中小企业园相隔不到500米,小区内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花草树木绽放新芽,管理实现常态化,入住的居民全部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与此同时,我县着力把农房改善与新老村庄融合、产业布局、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加快完善水、电、气、道路、管网、绿化、污水处理等公共配套设施,让群众住得舒适、住得安心。同时建立健全乡村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新型农村社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农房改善的实际成效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完成农房改善任务5100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