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工伤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7 09:4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人社局召开工伤保险会办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伤保险条例》,保障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筑牢工伤保险防护网。

建立未参保企业职工工伤认定申请信息交流平台,实行专人负责,实现资源共享。每月召开一次会办会议,及时填写《提请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函》,履行移送程序。

调查县内未参保、工伤事故频发的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和制定有力措施,及时跟踪用人单位整改情况,列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对拒不参加工伤保险、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向社会公布。

加强工伤保险、工伤预防政策的宣传及培训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伤保险参保费用补缴办法,方便未参保的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保障工伤职工继续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权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