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雨天护学保畅通 筑牢校园“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10-16 09:3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出现持续阴雨天气,路面湿滑,给广大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出行带来了不便,交通易造成堵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多措并举,组织民警全力加强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疏导,确保孩子们上下学道路畅通,出行安全。

10月15日上午11点,正值放学高峰期,县城各学校附近车来人往,交通压力较大。记者在幸福路与长江路交叉口看到,执勤民警冒雨值守岗位,引导学生过马路,指挥过往车辆斑马线前让行,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根据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民警提前到达岗位,确保学校周边“见警力”“见警车”。同时,民警还对一些不按规定停放、随意停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影响通行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制止,加强校园周边易堵路段的重点指挥疏导。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城中队指导员王克华:根据辖区实际,结合具体工作,克服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落实定岗、定人、定责的勤务管理制度,有针对性地布置警力进行维护疏导,切实维护道路通行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