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21-10-15 09:5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和全市审计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响水县审计局对全县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被调查事项的基本情况

2020年度,全县安排安全生产专项资金2623万元,其中:省级安排2023万元,县本级安排600万元。

二、审计调查评价意见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县财政局及相关项目实施主体对项目资金管理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项目资金滞留和专项资金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滞留上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2020年,省、市财政安排我县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奖补资金2023万元滞留未使用。

(二)专项资金未进行专项核算。2020年度,县财政安排安全生产专项资金4笔计484.8万元,有关单位未按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实行专项核算。

(三)部分项目未实施,滞留专项资金。2020年8月,县财政安排裕廊大桥安全隐患整改资金84.6万元。已实施项目37.03万元已付清,剩余资金47.57万元滞留在相关单位账户。

四、审计调查建议

建议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严格规范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及时上缴项目结余资金。

   响水县审计局

2021年10月1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