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政策暖心服务贴心

发布日期:2020-09-03 09:1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期间生意不太好做,但有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雨’,让我们很快就从困难中恢复过来。”响水心连心大酒店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给予的政策和服务支持由衷感激。今年减了多少税、免了多少费,她的心中有一本明白账。应对疫情,税务部门依法免除了二、三月份的全部税收,又及时下调了定额,每月减免税收1万多元。现在还享受到生活服务业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等政策红利……这本减税降费账,越算心里越舒畅。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陷入举步维艰的生存困境。县税务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稳就业、保民生、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涉税简办,优化营商环境“增动力”。为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县税务部门针对业务量较大的“发票代开”业务,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推出“扫码支付+开票”服务,实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零成本、不等待、云监管”,进一步提速开票时间、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消费体验。“微信扫一扫就能办税缴费,不用再往返税务局领购发票,通过扫描‘二维码’,10秒内就能快速开票,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越来越人性化了,对我们纳税人来说,真是既方便又快捷!”县城响灌路响水大排档李老板高兴地说。

税惠落地,激发稳岗就业“新活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流动资金短缺成为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生存发展的“拦路虎”。该局上半年减税降费1.57亿元,有效缓解企业及个体经济资金压力。同时,为了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局持续加码“银税互动”,与9家银行合作推出“银税贷”产品,以信授贷1.5亿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按下复工复产复市“快进键”。

“政策很暖心,服务更贴心。”新金兰集团财务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以为新政策出台后,申报起来会很麻烦,没想到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辅导,手把手教他怎么在网上填纳税申报表,让他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税收优惠,减税降费“春风”真是太给力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