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镇让群众住上幸福房

发布日期:2020-08-25 09:20 来源:盐城市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事关实现全面小康。连日来,运河镇抓实抓好农房改善工作,聚焦“六稳六保”,坚持以人为本,聚焦群众满意,以全新发展理念引导农民进城入镇,一着不让把农房改善这项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今年47岁的薛永军分到一套新房,正张罗着搬进新居。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到村里转转。宽阔整洁的柏油路、典雅大方的新房、正在实施的健身广场……薛永军满眼都是欢喜。“新型社区环境挺好,配套设施齐全,住上这么好的新房,真的很满意。”

“以前一下雨,道路泥泞,出来很不方便,现在搬到小区来,你看这水泥路走起来多舒服,再看看屋子里的厨房、卫生间干净卫生,现在只花几万块就能住上这样的房子,我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三套村老党员张保松每次看到来串门的亲友,都对现在的居住条件赞不绝口。满意的不仅仅是张保松、薛永军,走进运河镇三套、伏兴、正茂等新型社区的任何一户人家,都能看到群众脸上满意的笑容。

运河镇坚持把新型社区建设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作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基层民生的现实性举措,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努力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让乡村有颜值,更有“气质”。

该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维护群众利益的基础上,科学确定镇域范围内新建农民集中居住点,挨家挨户上门调查,农民群众原有房屋情况如何、是否愿意搬迁、政策宣传是否透彻,把真实信息采集上来,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村民代表听证会,投票决定社区规划方案、户型风格,做到群众满意、集体认可,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全镇新建4个新型社区,577户2019人搬进新居,今年上半年又拆除空关户335户,确保需要改善的农户都能得到合理安置。“农房改善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将经济适用、美观大方的住房建设纳入考虑,更需要将配套全面、和谐宜居的物业管理纳入谋划。”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龚伟伟看着新型社区附近的健身广场介绍说。

该镇对农房改善项目坚持系统谋划,加强质量把控,不断提升项目品质品位,聘请盐城市规划设计院对全镇进行总体规划,整合优化社区布局,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农户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舒心房。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强安全管理、环境绿化、保洁管理等运作,实现多维度、人性化、零隐患的社区安全保障。周边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礼堂、健身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村民提供养老、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让群众住得更加舒心方便。当下,该镇还结合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营造文明乡风,制定和完善村规民约,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星级农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全力营造向上向善的社区氛围,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