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退税“提速”服务“给力”

发布日期:2020-08-17 09:05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来,县税务局打好退税“组合拳”,精准发“四力”,助力外贸企业“逆势上扬”,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

退税业务“线上办”。该局本着服务的速度更快一点,企业的难题就少一点的工作理念,对出口退税业务全面改造升级,集中骨干成立了出口退税团队,优化退税流程,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容缺办理”、无纸化申报,纳税信用A类企业线上办时间缩短至一天,及时推动退税款在企业端精准落袋,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打出退税“组合拳”。为保障外贸企业充分享受各项政策红利、更有底气应对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该局聚焦出口企业成本高、资金周转需求大等重点问题,结合相关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将出口退税相关政策与增值税降低税率、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附加专项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量身制作成“个性化套餐”,全面辅导、帮助外贸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精准、快速收到“减税降费大礼包”,充分享受相关政策红利。 

退税服务“一对一”。主动摸清出口企业近期退税需求,“一对一”安排退税申请答疑,帮助出口企业及时收集单证,尽快满足退税申报条件。实时掌握退税需求,加强各部门协同对接,实现企业网上提交,前台立即受理、税政部门立即审核、主管局领导立即审批、立即开具退还书并送银行办理退库四个“立即”,让企业能够快速办理退税。同时,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实现远程辅导、申报受理、流转审核、税款退库的全流程无缝对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