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携手防风险 合作遵从促共赢

发布日期:2020-12-30 09:1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县税务部门变单向管理为税企互信、共同治理,积极探索建立大企业税收合作遵从管理新模式,努力推动大企业主动遵从税法,实现税企双方的平等、互信、共赢。

“作为大企业财务负责人,我能够深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提供的各类规范化、个性化服务,帮助我们梳理和分析潜在的税务风险并提出防范和应对的建议,我们心里更踏实了。”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张大虎在“税企连心联建”活动中感慨地说。

日前,县税务局和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了“税企携手防风险,合作遵从促双赢”的“税企连心联建”活动。税企双方将“税企连心联建”与工作内容相互融合,围绕大企业税收合作遵从,税企双方相互理解、互信、合作,共同防控税收风险,实现税企双赢目标这条主线,共话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县税务部门积极探索、主动服务,税企双方相互理解、互信合作,共同防控税收风险的故事,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让观众直观、深入地感知、认识、接受诚实守信、团结协作的道德力量。

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较早专业研发色纺纱的生产型企业,现有色纺纱绽30万枚,公司有散纤染色生产线八条,年产有色纤维8000余吨,色纺纱线20000余吨。税务新机构成立以后,是第一家与县税务部门签订税收合作遵从协议的大企业。一直以来,税企双方聚焦税务源头风险防控,不断深化合作,走出了一条独具响水特色的合作遵从之路。

“县税务局与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率先签约的《税收遵从合作协议》,这是大企业遵从管理团队将内控测试从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尝试。我们期待税企携手,朝着加快形成税企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遵从之路共同前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元表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