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有笑住新房 铆足干劲夺小康

发布日期:2020-12-23 08:5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民的美好生活从安居开始。我县按照2.0升级版要求,持续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让群众住上幸福房、走上小康路。

12月21日下午,记者在小尖镇平湖村新型农村社区里看到,一排排、一栋栋两层小楼,白墙黛瓦古朴清新,社区内路灯、健身器材、分类垃圾亭、公共餐厅等附属设施齐全,功能完备。该村居民王学连看准商机,在新社区里开了一家为农服务站,兼营各种生活必需品,每天忙忙碌碌,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说起新社区,老王成了“王婆卖瓜”一个劲的夸赞。

据了解,小尖镇平湖村新型农村社区,可安置218户,目前,主体工程、停车场、公厕、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党群服务中心、便民超市、快递点、公共餐厅等公共配套设施均已完成。大部分安置户已装修入住,农户原宅基地已退还集体,旧房拆除复垦到位。此外,该镇小广村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安置房已交付使用,二期部分交付。该村居民彭海浪家刚刚装修完成,每天都会来新居看看,等待年底搬进新居。

小广村与县经济开发区仅一路之隔,当初新型农村社区在选址方面,按照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在靠近省道326附近选址建设农村新型社区,农民群众住进新居后,可就近就业,无后顾之忧。小广村党总支书记韩红星告诉记者,小广新型社区一期工程20户已经全部建成,老百姓正在进行装修,预计年底全部入住;二期一共118户,10户已经达到入住条件,月底建成108户主体项目。

农房改善工作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我县不断加大政策指导力度,出台了《2020年全县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实施意见》《响水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奖补政策》《响水县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奖补政策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政策,真正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走上好路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