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到运河镇调研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5 08:4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到运河镇调研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明晰镇域内涵式发展方向,锚定目标定位,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奋力推动镇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安维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发动机减震垫和扭力支架的企业,主要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车型提供配套服务。郭超深入车间,实地察看了解产品性能、生产运营等情况,对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表示肯定。郭超鼓励企业关注市场、研究市场,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强化为企服务意识,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全链条发展。

运河镇千亩红富士苹果基地是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八园同创项目之一。郭超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规模种植、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科学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延伸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链条,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在响坎河北套闸,郭超详细了解闸站设备维护运行情况,强调要坚持全县“一盘棋”,加强统一指挥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优利色纺有限公司,郭超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根据市场形势调整经营策略,有效应对风险,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在新条村党群服务中心,郭超详细了解富民强村、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强调富民强村是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一村一策”的要求,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村“两委”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切实增强工作内生动力,做足土地文章,加快实现富民强村。在二套千亩红薯基地,郭超强调,要坚持链式思维,统筹做好种植管理、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土地产出效益;要加强宣传推介,鼓励支持在外务工、创业人士回响创业发展,争做返乡创业先锋。

 在运河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现场,郭超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规划意识,加快推进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改善集镇人居环境。在运河镇便民服务中心,郭超强调,要按照“便民”的要求,提高业务办理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加强队伍管理,切实发挥村级服务站作用,落实帮办代办制度,切实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调研中,郭超随机走进一家餐饮店检查燃气安全,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不折不扣将瓶装液化气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采购、加工等环节全链条管控,确保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指出,运河镇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规划引领,谋划推进镇域一体发展、融合发展。要坚持产业兴镇,两园互促、两产齐抓。要坚持链式思维,发挥“两纵两横”交通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制造加工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富民强村,打造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特色镇。要把产业发展、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头版头条,把富民强村作为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做示范。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防范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选优配强村(居)党组织书记和后备干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抓廉洁转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两转两提”主题活动,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用心用情抓好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汛期防范等工作;要严格压实责任,立足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扎实做好社会治理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纪劲松、程风雷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