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3-07-15 08:4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超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了《中共响水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郭超指出,去年以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进位争先,安置就业更加高效,服务保障更加扎实,风险防范更加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奋力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郭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对党忠诚要见行见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论武装要入脑入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红色品牌要越擦越亮,用好红色资源,讲好榜样故事,发扬优良传统,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郭超强调,要健全保障体系,扎实办好解军忧、暖军心的要事实事。要落实优抚政策,建立完善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救助机制,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要深化双拥共建,打响“戎耀响水”服务品牌,为盐城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贡献响水力量;要拓宽安置渠道,积极探索重点对象、专业人才、特殊人才、具备资格人员等“直通车”式安置模式和“学历+技能”教育培训,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在一线岗位上积极作为、大显身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智慧和力量;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大力推广新时代“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介、老兵调解、法律援助等活动,坚决守牢退役军人领域安全稳定底线。

郭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助强军、促兴军的强大合力。要扛起责任担当,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密切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县镇联动、部门协同中汇聚更强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全方位做好退役军人尊崇关爱工作;要深入开展“两转两提”主题活动,进一步转变理念、转变作风,提高能力、提振状态,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的工作队伍,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郭超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2023年度响水县军队转业人员。郭超强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把牢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响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组织化程度,切实增强全县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要强化军地协作,深化军民共建,用心用情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高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要加快推进烈士陵园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以烈士命名村居为载体,打造一批内涵丰富、环境优美的精品烈士纪念设施,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要保持激情干事状态,不断深化改革、创树特色、打造品牌,全力进位争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