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发力 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23-06-06 08:5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了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我县多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让广大考生能够安心应考。

交运局全力服务运输保障。在响水中学考点西门和南门各安排3辆出租车作为“高考应急车”,为出现突发或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乘车服务。同时对所有参运客车技术性能进行全面检修,坚决杜绝问题车辆上路行驶,确保高考中考期间车辆运营安全。加大现场执法力度,抽调执法人员充实到一线,加强运输行业监管。安排2个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高考期间分别负责考点值班值守工作,及对运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指挥和调度。同时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温馨提供优质服务,做到不超速、不疲劳驾驶,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场监管局全程护航饮食安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督促学校食堂切实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规范原料进货查验、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行为,同时检查学校食堂场所卫生、设施设备运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人员规范操作等情况。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范各项要求,做到食材新鲜、搭配合理、环境卫生,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该局以守护中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为己任,选派精干力量,全面掌握考点设置、考生人数和考生就餐情况,对供餐学校食堂、考点周边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卫生监督所严把考点“卫生关”。对我县高考考点学校进行卫生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传染病防控、学生健康管理、饮用水卫生进行了检查,并重点检查考生宿舍环境卫生、消毒用品的储备情况等。卫生监督员在检查的同时督促学校加强管理,建立和完善高考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校医务室在考试期间要合理安排医务保健人员,落实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到应急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