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到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08:3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郭超到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项目、服务企业、优化环境,全力推动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恒康医疗器材是生产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的专业厂家。在企业生产车间,郭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鼓励企业进一步关注市场、研究市场,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郭超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县内企业科技创新、技改扩能,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江苏运钢网络科技是省“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郭超走进企业智慧运营中心,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规模、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在运行管理和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以稳健发展成效巩固提升行业地位。

在荣生电子,郭超为企业颁发盐城市2022年度争星创优“星级企业”荣誉牌匾,希望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海富纸制品、金盟纺织、费氏二期等项目建设现场,郭超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统筹做好设备采购安装、人员招录培训等工作,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郭超还到环南居委会、金枫雅苑等地调研指导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对经济开发区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郭超指出,要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要坚定不移走出去,充分发挥长三角、珠三角招商服务中心作用,广泛收集有价值项目信息,确保有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要抢工会战在建项目,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对企业运行的监测,积极做好跟踪协调服务,推动企业稳产满产;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力争主要指标和各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郭超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要稳步推进去行政化改革、“一区多园”改革,坚定不移深化校地合作,高效运行好企业孵化器,加快突破数字经济,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更大力度抓作风、抓队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抓党建、促民生、守底线。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认真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和“转理念、转作风、提能力、提状态”主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着不让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全力做好夏收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及时消除低洼地带、老旧小区、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县委常委、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中明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