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4 09:0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到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和服务大局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对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郭超指出,法院作为司法机关、审判机关,要依法依规、执法办案,切实彰显维护司法的权威性和公正性。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把关键环节,提升办案质效,充分彰显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要紧扣中心、回应关切,有效服务大局,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抬高标准、创新举措,持续推进法院工作在省市进位争先。要坚持系统思维、链式思维,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向前延伸、向后拓展,做到“全链条”融汇贯通。要坚持党建引领,压实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两转两提”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品牌意识,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院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郭超强调,要强化领导,增强合力,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联动、府院联动,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更高水平推动平安法治响水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支持关心法院工作,全力为法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县领导姜加文、纪劲松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