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调研农产品加工项目

发布日期:2023-06-02 08:4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1日下午,县长陆文忠调研农产品加工项目。副县长周汝琴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文忠一行先后来到费氏食品、天蓬饲料、志禾农业、新地食品、康庄稻米产业园等项目现场,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农产品加工流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陆文忠指出,抓好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是关键。要以农产品加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为龙头,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着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陆文忠强调,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持续做好现有农产品加工企业和项目的跟踪服务,全力以赴培大育强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乡贤返乡创业环境,吸引更多新乡贤返乡创业。要结合自身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载体作用,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农业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持续增强发展动能。要扛稳扛牢粮食责任,全力抓好“三夏”工作,奋力夺取夏粮丰收成果,种足种满种好秋粮,确保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招引及培育情况;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家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