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扬州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6-16 08:3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4日,我县与扬州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扬州大学党委书记焦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费坚出席并致辞,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文明,扬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鹏等参加,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县长陆文忠主持签约仪式。


焦新安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扬州大学与盐城和响水的合作与友谊。他说,数十年来,一代代扬大人来到响水、扎根响水、服务响水,以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推动响水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响水是盐城的北大门、沿海发展的重要力量,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厚实、前景广阔、值得期待。这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吹响了建设新时代“产学研联合体”的新号角。希望双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务实性合作,一个一个来谋划、一项一项去落实、一件一件做成功。希望盐城市、响水县和相关部门关心支持“产学研联合体”建设,提供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扬州大学将集全校最优质资源,高质量建设好“产学研联合体”,共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新时代“产学研联合体”新样本,再创一个新标杆、新辉煌。

费坚在致辞中说,扬州大学是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与盐城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基础。当前,盐城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对专业人才和智力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恳请扬州大学持续关心盐城、支持盐城、推介盐城,引导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优秀毕业生走进盐城、走进响水,在这片“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挥洒汗水、绽放芳华。响水县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扬州大学合作交流,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吸引人才“留盐聚盐”,推动盐城产业链条整合力、竞争力不断增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步伐更加坚实。

郭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扬州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响水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扬州大学和响水的合作历史已将近四十年,双方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全面开启新一轮全方位战略合作,必将有力推动响水的产业资源优势与扬州大学的科技智力优势紧密结合,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更好谱写校地合作、创新发展崭新篇章。恳请扬州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响水,与我县在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把更多的高端平台建在响水,把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集聚在响水,把更多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在响水,结出校地合作的更多成果。响水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高度重视、全面加强与扬州大学的战略合作,全力为扬州大学提供一流服务、一流保障,致力打造校地合作共赢新典范。

签约仪式上,扬州大学与响水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扬州大学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与我县农业农村局分别签订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协议书、共建园艺产业产学研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书。

在响期间,焦新安一行还在陆文忠陪同下,先后到费氏食品、云响仙露生物科技、科创中心、西兰花标准化生产基地、九丰农博园、不锈钢大世界进行现场观摩。

县领导刘中明、梅真卿、周汝琴、张炜生、张璐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