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 陆文忠 邵礼青 田国举 徐健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3-05-08 08:4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重点重抓,落实好“三个更好统筹”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及下半年经济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生育支持政策,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县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准政策取向,推动经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郭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进行系统阐述,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高水平政治安全保证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确保经济安全,扎实做好债务化解和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确保人民安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盯消防、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和高危领域,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特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要坚决确保社会安全,一着不让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超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落实风险评估、联合研判、交办反馈、定期报告、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及时会办解决协调,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开展责任落实、风险排查评估、矛盾源头化解、重大风险防控等方面检查督查,确保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始终保持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扛牢稳产保供政治责任,科学精准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田。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刘中明、周飞、姜加文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