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多措并举抓实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09:1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南河镇负责同志到镇内的太平河闸、一分排闸等防汛闸站点位,检查闸站启闭、物资准备、值班记录等情况。该镇把防汛抗旱工作当作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未雨绸缪,抓严抓实,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保证安全度汛。

健全组织体系。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村(居)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防汛防旱责任制,以村(居)为单位组织成立19支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确保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

备足防汛物资。储备2万只防汛编织袋和10立方米防汛木棍,存放在镇水务站防汛物资仓库,并安排人员定期检查,确保汛情发生时物资能第一时间运到指定地点。

开展汛前检查。组织对全镇境内16座涵闸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安排技术人员对闸站进行试运行,检查发现四座水闸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维修整改到位,所有水闸均运行正常,为泄洪防灾提供了保证。

强化值班值守。该镇镇村干部和抢险队伍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坚持防汛抗旱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坚决做到值班人员不脱岗、漏岗、空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