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4 08:3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上级文件要求,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讨论近期拟出台的文件。

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陆文忠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意识。数字经济是转型升级的新变量,是构筑竞争新优势的关键力量,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对推动响水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数字经济发展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要成立数据专班,统筹提升数字基础设施能力,推动实现共建共享。

会议听取行政审批相关规划执行和工作情况。陆文忠指出,要创优服务,不断提升审批环境。坚持“用户思维”,推进办事指南标准化、综窗服务规范化、服务供给便利化,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蓄力。要扎实抓好“12345”工单办理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率。要加强部门联动,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在推动行政审批改革、优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强烈的进位争先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研究了《县委常委会成员、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全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陆文忠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镇区、各部门要制定工作清单,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 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动真碰硬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重点把握“三个层面”,从企业、部门、党委政府层面,一体推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要突出“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突出“关键少数”狠抓全员责任落实,突出“先礼后兵”提升排查整治质量,突出“机制创新”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严格督查整改。县安委办要加大督查力度,对上级反馈交办问题,坚持第一时间落实,明确专人跟踪督办,逐项明确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陆文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明晰责任清单,着力攻坚耕地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供给保障能力,坚决扛起稳粮保供责任担当。要加大督查力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