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十届中国休闲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盐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4 08:3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响水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23年第十届中国休闲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盐城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谢明勇等应邀出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盐城工学院校长邵荣致辞,县委书记郭超致辞并介绍我县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邵薇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创新驱动、健康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阶段。国家及地方相继出台政策大力支持休闲食品产业发展。休闲食品对肉类、水产品、果蔬等多品类食品原料深加工的创新性吸纳和包容,有效激活了中国食品工业的创新,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出口。相信坚持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依靠行业专家的推动,以及政府的引领支持,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必将实现高质量发展。

顾云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和食品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响水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在示范区申报、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合作,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深化全市对国家食品产业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厘清食品产业发展的思路,找准未来食品产业发展的机遇和风口,谱写中国休闲食品产业更加辉煌的发展篇章。

邵荣在致辞中说,民以食为天,食以质为基,质以优为本。这次大会,为学术界、教育界、企业界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盐城工学院借力借智推动食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机遇。希望食品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和食品企业共同努力、密切合作,为食品行业注入新的元素,共同推动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郭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响水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响水资源丰富,食品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温度适宜、地势平坦、水系发达,是粮食、优质果蔬等作物生长的沃土,全国西兰花规模种植第一县,浅水藕、康庄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声名远扬。响水基础完备,食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围绕大健康食品、休闲食品总体发展定位,聚焦果蔬深加工、新式茶饮、绿色预制菜等产业链重点发力,全县食品产业有龙头、有配套、有支撑,发展势头强劲,正加快打造国内首家以互联网休闲食品为主导的食品产业生产基地。响水言出必行,食品产业发展环境优越。始终把践诺守信作为第一准则,大力弘扬企业至上、周到服务的金牌“店小二”精神,全力为广大客商朋友提供最广阔的平台、最周到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真正让大家走进响水、如鱼得水、顺风顺水!郭超指出,当前,响水食品产业正处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为响水食品产业发展“把脉开方”,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走进响水、深耕响水,携手共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大会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中国休闲食品“科学三减”倡议内容。

县委常委、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中明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