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67次会议 田国举 徐健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3-04-12 08:3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6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江苏省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郭超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科学把握、统筹兼顾,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优良作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不折不扣把中央部署要求、省市委工作安排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郭超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认真组织推进,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重点、制订方案,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结合响水实际,抓紧制订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解决问题,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生所向,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把调查研究的所知所得转化为系统科学、正确可行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为民实事。要系统谋划、转变作风,把大兴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谋划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徒步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努力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杨荣生、施宁琳、周飞、姜加文、梅真卿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