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乡情牌” 下活“一盘棋” 运河镇打响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发布日期:2023-02-06 08: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功在于行。当前,运河镇上下铆足干劲,以敢抢敢拼的奋进姿态,吹响新年招商“冲锋号”,多管齐下奋力冲刺招商工作“开门红”。

精心策划,打好招商“乡情牌”。“运河是你们的家乡,更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广大群众期盼你们不忘初心、勤勉为业,用奋斗展现运河风采;不忘乡情、再接再厉,用热情助推运河发展;不忘桑梓、趁势而归,用行动共创运河繁荣。”该镇负责人在企业家春节团拜会上动情的一席话,打动了在场企业家,收集了3条企业投资意向。该镇抢抓企业家春节返乡过节的“黄金期”,组织开展一系列走访、座谈等活动,镇班子成员与22名企业家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发展形势,介绍家乡发展情况,邀请在外企业家回乡兴业投资,将招商工作真正开展到企业家门口。

凝聚共识,下活招商“一盘棋”。强化招商意识,建强招商专职队伍,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出台招商引资考核管理办法,调动全员招商积极性。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轮流外出招商,紧扣全县不锈钢、新能源、智能终端等产业,瞄准不锈钢制管、汽车部件、新能源电动车等产业链中下游关键节点,绘制招商“线路图”,梳理多条在手有价值信息,组织招商小分队奔赴长三角等地区进行精准招商,力争一季度签约3个以上亿元以上大项目、好项目。该镇还充分发挥辖区内商会组织、乡贤名人的资源优势、人脉优势、信息优势,借势借力开展中介招商、以商引商等手段,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量”与“质”,全力跑出招商引资的“加速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