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交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5 08:4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交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新思路、更实举措,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作出交通贡献。

会上,县交通局汇报了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单位作了发言。郭超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系统谋划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的重点和方向。郭超指出,近年来,响水交通运输工作有了较大的改变和突破,在路网建设、道路改造提升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增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统筹谋划、务实高效推进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坚强交通支撑。

就做好下一步全县交通运输工作,郭超要求,要系统谋划构建现代综合开放的交通体系,围绕国家一类开放口岸集疏运体系建设来谋篇布局,加快推进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小蟒牛作业区集装箱码头、2个5万吨级码头泊位建设,进一步拓展国际国内航线,扎实推进连申线航道“四改二”工程,加快推动响水港铁路支线早日开工,加快盐临高速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沿海高速的前期论证工作,积极研究疏港高速的规划,加快推进204国道全线改道,形成“海水铁公”联运的综合交通网络。要持续优化县内便捷便民畅通的路网体系,加快形成纵横交织、内外循环的路网格局。要重视加强对交通物流产业的研究,切实转变思路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园建设,推动港航、贸易、船运代理等交通物流产业发展加快取得突破。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争取力度,强化与省、市属国有企业合作,形成推进我县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强交通队伍,严守红线底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再创新业绩。

副县长张炜生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