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港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4 08:4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日,县委书记郭超利用一天时间专题调研港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围绕县域副中心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思维,聚焦重点环节、全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宜业宜游生态幸福小城,高标准创成省级经济发达镇。县委副书记徐健参加。

郭超先后来到盐韵家园南侧地块、石港路、银滩路、老邮局停车场、中心河闸、观河路,实地察看文化休闲街区打造、道路改造提升、公共停车场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工作。郭超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合理空间布局,加大港城改造提升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切实满足集镇群众出行、停车、休闲等需求。

座谈会上,陈家港镇和与会部门单位围绕今年港城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郭超边听边记,并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剖析存在问题、商讨解决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港城建设工作重点和方向。

郭超对近年来港城建设管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做好今年港城建设工作,郭超强调,要坚守定位,始终围绕县域副中心目标定位,全力打造宜业宜游生态幸福小城。要明晰路径,坚定“内涵发展、品质提升”理念,不断提升港城品质内涵,加快打造品质之城,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转变理念,深入研究城市经济工作,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更大力度开展城建项目招商,全力招引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全面发展。要统筹空间,坚持新老融合、产城结合,进一步理清港、产、城融合发展思路,确保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要优化机制,按照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支队伍、治理一张网的工作要求,强化经营理念,精细网格治理,全力推进港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硬化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形成推动港城建设管理的强大合力。要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郭超强调,要坚持高目标追求、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建设、高水平治理,争创省级经济发达镇。要加大经济工作组织力度,坚定不移“走出去”招商引资,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统筹抓好当前“三农”工作,以富民强村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社会治理、矛盾调处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刘中连、田大波、薛风林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