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到南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3 08:3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2日,县委书记郭超到南河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郭超先后来到南河镇河堆社区、河西村、农场村和新荡村,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郭超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牢牢把握富民强村这一核心要义,扎实做好土地文章,不断提高土地产出效益。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坚持因地制宜、因村而异、一村一策,多措并举增加村集体收入。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全方位、多渠道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郭超要求,要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营造良好干群关系,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救济保障政策,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增强未成年人健康意识,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关爱健康成长活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

郭超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