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持续“输血” 助企发展增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3-01-07 09:2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税务部门围绕“企业大走访”,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及时地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精准高效地直达市场主体,以优质的服务让企业“零时差”享受到“带温度”的政策红利。

1月5日上午,江苏浙标通用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刚来到县税务局陈家港分局,就产品出口波兰国家退税事宜进行办理。由于以前公司的出口退税工作都是在浙江省办理的,在响水办理还是第一次,经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核查,公司将在短时间内完成退税20多万美元。李刚告诉记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协助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有力地保障了企业出口方面的工作,使企业更加坚定了在响水做好出口贸易的工作,也有力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

响水联谊热电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绿色发展领军企业。2022年,该企业为下游生产企业提供蒸汽95万吨,为国家电网提供并网电量10900万度,工业开票在2.4亿元左右。在得知该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时,县税务局陈家港分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辅导他们做好出口退税工作。该公司负责人唐志丰表示:“国家税务局的留抵退税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企业挺过最艰难的时期。当时我们考虑到退税流程肯定会比较复杂,时间也比较长,想不到两天就退下来了,2022年我公司退税1300多万元,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帮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遭遇了资金难、销售难等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为帮助企业尽快克服困难、走出发展困境,县税务部门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退税减税的政策“春风”惠及每个市场主体。县税务局陈家港分局局长单卉表示,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一册三表”提前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清册,同时发放组合式税费政策一本通,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进行“点对点”的辅导提醒,实现退税减税“精准滴灌”,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退快退。

截至目前,我县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42亿元,惠及纳税人691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