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31 08:3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走访调研企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意见,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稳企业稳预期的实际成效助推经济稳中向好、稳进提质。

在响水县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郭超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及工地复工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用心用情服务好在建项目,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统筹做好安全监管和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推动在建项目早竣工快投产早达效。

在中联水泥,郭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改力度,提高科技含量,推动生产工艺节能降耗,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中山科技,郭超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走出去”,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沉下来”,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园区和相关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主动在项目招引、项目落地、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上做好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

高卡轻合金瞄准汽车轻量化发展方向,引进先进设备和生产工艺,产品全部销往国内外知名厂家。在企业生产车间,郭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一线,广泛宣传惠企政策,及时兑现奖补政策。在宝丰新能源,郭超十分关注企业员工返岗、产能恢复、技术研发等情况,要求园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加强对接沟通,加快企业新上项目审批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委常委、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中明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