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区:“冬训+”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1-29 08:5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员“冬训”是思想政治建设的传承接力,更是能力素质提升的实践课堂。日前,工业经济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县党员冬训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通过冬训教育,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园区工作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见行动,全面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冬训+”创新学习补足党员“精神钙”。为扎实开展党员冬训活动,该区持续以理论学习为主题,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让冬训可观可感。列出冬训计划,将开展“党支部书记上讲台”、“理论名师进企业”、“二十大成就图片巡回展”、组织学习分享会等主题学习活动。同时,建立线上学习群,依托依托“学习强国”、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布置学习任务,督促学习效果,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拓展党员冬训广度、深度,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真正实现党员冬训不脱节、不断线。

“冬训+”提效能激发营商环境活力。为持续做优营商环境,该区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冬训前沿阵地,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大力推进“上门服务”模式,主动走出办公桌,站到一线,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精准的服务。在“企业大走访、产业大招商、项目大推进”等一系列行动中,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努力营造企业投资更安心、生产更放心、办事更顺心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冬训+”凝心关爱提升员工幸福感。为表彰先进,增强园区全体员工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区以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为契机,开展工业经济区企业“十佳员工”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园区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激励员工爱岗敬业、担当实干。

该区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在措施上出实招、在实效上见真章,为加快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