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郭超出席市主会场 陆文忠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3-01-29 08:4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号角催征急,新春起航先。1月2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意见,锚定奋斗目标,吹响冲锋号角,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决战决胜姿态,举全市之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与发展活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受市委书记徐缨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市主会场,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徐健等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生态是盐城最宝贵的家底,也是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特色。市委、市政府顺应大势作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省委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的使命担当,更是新时代盐城转型跨越、比拼赶超的崭新赛道。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定竞逐绿色低碳发展的崭新赛道,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典范,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找准关键突破口,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实践样板。坚持工业强市,推动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综合能源产业,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创塑绿色发展动能。深化开放合作,聚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黄海新区两大战略空间,做强做优省级以上经开区、高新区,依托中韩(盐城)产业园高质量参与实施RCEP,精心办好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新能源发展论坛等活动,加快低(零)碳产业园建设,打造绿色载体平台。践行“两山”理念,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高水平办好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擦亮“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名片,打造绿色生态典范。要统筹城乡发展,增强中心城区能级、促进县城集聚发展、打造滨海特色小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绿色综合交通体系,创造绿色美好生活。

会议指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作。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严格评估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心聚力担使命,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发展的整体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走出一条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彰显盐城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县领导杨荣生、刘中明、施宁琳、周飞、姜加文、梅真卿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