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节供电 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2023-01-25 20:3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县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和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用责任、忠诚和敬业守护着万家灯火。

1月24日上午,国网响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组织班组人员对小区配电房、架空线路及电缆线路上配电设备的关键连接点和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分析。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群众用电可靠,让大家度过一个明亮暖心的春节,很多供电员工选择坚守岗位。孟鹏的家乡在宿迁,今年春节他依旧坚守岗位。只要群众有需要,他就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及时地进行电力抢修,万家灯火通明就是他和同事们的最大心愿。

据了解,春节期间,县供电公司制定了充足预案,开展特殊巡视、带电检测、隐患排查等工作,重点对交通枢纽、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同时,面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用电负荷增加而家中用电设备缺乏维护这一特殊情况,供电部门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针对性服务工作,确保返乡居民省心过年,安心用电。

国网响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副班长  孟鹏:不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我们都奔波在各条线路之间,巡视和排除故障,确保配电网安全运行,为群众安全用电提供坚实保障。春节期间,我们将继续针对城区线路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应急抢修物资及时供应,确保广大居民春节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