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5 20:3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4日,县委书记郭超专题调研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丰富文化活动,营造欢乐氛围,加强服务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心舒心的春节。

群众文化是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调研期间,郭超先后来到图书馆、文化馆、淮海剧院、汤姆猫儿童乐园等地,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安排、场馆运营、安全管理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郭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县干群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生活的精气神,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的强大动能。要丰富节日文化供给,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提供更多便捷适用、群众欢迎的特色文化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年味”。要最大化放大响水“中国小戏艺术之乡”特点特征,加强日常训练演练,创造更多优质作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挖掘、传承、保护好响水非遗文化,积极探索非遗工艺与文化产业、文创产品开发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本土文创品牌。

郭超强调,要积极征求人民群众对文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场馆使用效率,让群众共享文化事业发展成果。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庆活动安全保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