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哨点”作用做好健康“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3-01-02 20:4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各村(居)卫生室全力接诊发热病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区发热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充分发挥了村居卫生室“哨点”的作用,全力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近日,记者在经济开发区东风居卫生室看到,患者正有序就诊。居民张超亮告诉记者,最近他感冒发烧,考虑到上级医院人多排队时间长,他来到了家门口的卫生室就诊,经过一番问诊,医生给他开了药,很方便。

作为距离居民家门口最近的健康“守门人”,东风居卫生室在满足群众诊疗用药需求的同时,还延长服务时间,营业时间为早7时至晚7时,并设立24小时医疗咨询服务热线,满足居民不同时间段的就医需求。同时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热“哨点”诊室专门辟出“阳性”诊疗区,对于确诊新冠的轻症患者,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如有严重并发症的,将联系上级医院将其转移就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