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冬训聚能量“走心”更“走实”

发布日期:2023-01-19 08:5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冬雪消融,虽然天寒地冻,但南河镇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该镇党委书记李海霞正在给现场的100多名镇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百姓名嘴等上2022—2023年党员冬训第一课,吹响了今年党员冬训工作“集结号”。

冬训“书记第一讲”结束后,该镇头甲村就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结合冬训工作,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体,给他们送去猪肉、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村民的心坎里。

今年该镇党员冬训工作突出“党建赋能,乡村振兴当排头”这一主题,利用两个多月时间,围绕7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通过集中学、分散读,点播式、互动式,台上讲、舞台唱,案头谈、田间教等多种形式,力求把每一个专题讲清楚、讲透彻、讲生动。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授课视频评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种田大户、创业能人走上台,把大道理通过自己的经历体会讲明白。实施“五讲五进”冬训项目,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省市县委全会和两会精神、重抓从严治党等冬训专题,统筹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百姓名嘴、模范典型、“三老”代表等五类人员,深入村居、学校、产业园区、田间棚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场所,深度开展主题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发展举措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该镇党委要求各支部在冬训工作中要坚持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该镇还把冬训工作与农村疫情防控、特色西兰花产业发展、春节慰问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冬训工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助力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