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08:4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县委书记郭超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实验初中顾冬梅老师是贵州凯里人,从教以来先后获得市政治优质课二等奖和县政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郭超与顾冬梅亲切交流,郭超说,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希望她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做新时代名师。郭超要求教育部门重视关心外地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扎根响水创造良好环境。在县实验小学,郭超向教师代表嵇红梅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她用新知识新理念充实提高自己,在尊重学生成长规律的前提下,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加强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和兴趣爱好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向阳中学徐凤英老师现任初三备课组组长,先后获得市县多项教学荣誉。郭超感谢她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希望她坚持苦练内功,提升能力水平,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响水中学退休教师沈钧从教期间工作认真、实绩突出,有多名所教学生考取南京大学等名牌高校。在沈钧家中,郭超悉心询问他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教育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离退休教师群体,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郭超要求全县年轻教师认真学习老教师们爱岗敬业精神,把好的传统传承下去,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灌江高级中学教师张铁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工程硕士,是今年入职的“名校优生”。郭超对张铁来响任教表示欢迎,并要求相关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名校优生”各项政策待遇,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氛围。在东鸣湖实验学校珠江路校区,郭超亲切慰问青年教师代表顾秀平,希望她继续发扬“园丁”精神,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当好新时代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走访中,郭超强调,全县各学校要坚持高目标追求,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过细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教育、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坚定绿色发展勇当沿海排头培养更多时代新人。

副县长张炜生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