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08:4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到化工园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标准、加大投入,严格监管、压实责任,持续提升区域性安全环保水平,推动园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新污水处理厂,郭超认真察看总磷、氨氮等水质在线自动监测仪,详细了解近期水质监测数据情况。郭超要求,要坚持质量和标准,把污水规范处理、达标排放作为基本工作要求,确保新污水处理厂高效稳定运行,为企业服务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新宇公司,郭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安全环保等情况。郭超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环保各项措施,加大环保设施装备的投入力度,动态排查隐患、消除隐患,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水平。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关心关爱员工,加强员工教育培训,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安全,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在天源化工,郭超强调,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格落实“三个严于”,以有形化的抓手,扎实做好园区安全环保工作。要增强标准化意识,抬高工作标准,坚持全领域、全链条,加快推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建设和创建,不断提升安全环保本质水平。要持续加大在数字化监测、应急力量提升、员工教育管理等方面投入,不断提高园区环境监测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园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明晰责任主体,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园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全面开展精准检查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整改隐患,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

县领导刘中连、田大波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