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换“贷”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发布日期:2022-09-09 08:5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小微企业是保就业的主力军,也是稳定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县税务局充分发挥企业纳税信用增值效应,联合建设银行、江苏银行等9家银行推出一系列企业融资支持举措,强化信用数据共享应用,提高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助力中小微企业以“信”换“贷”、以贷兴企,缓解融资难题。

“真是太及时了,想不到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这200万元的信用贷款真的是‘及时雨’,为公司今年的运转经营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近日,凭借A级纳税信用级别获得贷款后,响水奕杰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霞说。据了解,响水奕杰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服装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优质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运输成本上涨,仓库中积压的货物又运不出去,利润持续收窄,流动资金常常捉襟见肘。“公司近年来均被评为A级纳税人,得知公司周转资金困难后,税务部门主动辅导我们通过‘税银互动’线上申请,从响水农商银行申请到200万元贷款,将纳税信用转变成‘真金白银’。”

“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我们从银行获得了180万元的信用贷款,审批快、到账快、利率低!”响水宝龙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以华说。同绝大多数制造业企业一样,响水宝龙纺织有限公司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涨和回款困难的双重压力。利用这笔贷款,公司采购了原材料,扩大了生产经营规模。“以前只觉得纳税信用重要,反映了我们企业履行税收义务的情况,没想到还能转化为融资信用。在以后的生产经营中,我们将更加注重纳税信用建设,守法经营,诚信纳税。”袁以华表示。

纳税信用是中小微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为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尝到诚信纳税的“甜头”,县税务局通过微信群、纳税人学堂、金融机构座谈会、问计问需调研走访等“线上+线下”形式,全方位开展“税银互动”政策宣传,不断扩大“税银互动”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同时,为树立诚信纳税先进典型,弘扬诚信纳税风尚,县税务局还开展诚信纳税企业授牌仪式,对全县1000多家A级纳税信用级别企业进行表彰。如今,良好的纳税信用成为响水企业的“靓名片”。县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县累计有4128户次企业通过“税银互动”获得纳税信用贷款10.38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