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日巡日报”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9 09:2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村今天各方面情况很好,没有发现安全稳定方面的风险因素。”9月27日17点20分左右,小尖镇吉舍村党总支书记吉海波在微信工作群里汇报本村当天的安全稳定情况。这是该镇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日报制”走深走实的一个镜头。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为迎接国庆节到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到节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国庆期间安全大检查,镇成立的7个专委会和21个专项工作组将全部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查隐患、堵漏洞,防事故、保安全。

突出重点领域,攻坚薄弱环节。加强镇域范围内的燃气安全,定期对双健液化气站进行安全检查,强化燃气配送人员的管理。继续组织人员挨门逐户做安检,加快灶管阀更换进度。强化工贸企业安全,围绕清花、梳棉、滤尘、物料堆放、消防通道等重点和薄弱环节,对纺织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硬化工作举措,提升安全水平。组织中坚力量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责任,加强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狠抓检查复查,加大第三方安全专家检查复查的频次,加快隐患整改时间,要求较大以上安全隐患15天内必须整改到位。加强会办推进,各村居、各单位每天实行“日报制”,对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零报告”;镇每周召开一次由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的工作例会,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全镇各项工作、各个条线风险可控,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